新华网 正文
美媒:iPhone销量放缓 苹果要进军好莱坞
2017-01-15 08:36:5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媒称,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正计划在原创电视节目和电影领域打造一项重要新业务,此举可能帮助苹果进一步进军好莱坞,并抵消iPhone、iPad销售放缓造成的影响。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13日报道,知情人士称,每月花10美元订阅苹果流媒体音乐服务Apple Music的用户将可以观看这些节目。Apple Music已在努力追赶对手Spotify AB。Apple Music已推出了数量有限的一些有关音乐家的纪录片风格的片段,但与目前正寻求推出的上述收费节目完全不同。

  近几个月以来,苹果在与资深制片人讨论购买电视节目版权。知情人士透露,苹果还与制作公司和广播电视网的拥有丰富经验的营销人士接洽,希望聘请他们来作内容推广。

  除了电视节目之外,苹果还向这些人士表示,公司正在考虑制作原创电影,虽然相关计划尚处在较为初步的阶段。

  苹果高管已向好莱坞人士表示,希望在2017年年底前开始提供原创内容。

  苹果正在考虑的节目将可能堪比时代华纳公司的《西部世界》或Netflix Inc.的《怪奇物语》等广受好评的节目。

  由于苹果只计划推出少数经过仔细挑选的节目,可能还有电影,因此该公司似乎不准备每年花费数亿甚至数十亿美元,变成Netflix Inc.、亚马逊公司旗下Prime Video或付费有线电视网络的直接竞争者。

  相反,苹果将通过增加其他有别于竞争对手的服务内容,加强Apple Music与Spotify的竞争,二者实质上提供类别一样的上千万首歌曲。

  不过,这家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进军原创影视市场对于好莱坞而言可能意味着变革时刻到来,也标志着苹果战略的一个重大转折,因该公司正开始变得更像一家媒体公司,而不仅仅是其他公司媒体内容的分销商。

  但苹果尚未从外部制作方购买剧本——这是一种成本更大、风险更高的行动,将把公司进一步带入娱乐公司的领域。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目前正在考虑购买的电视节目和电影与音乐并无任何特殊关系。

  苹果还没有就购买剧本达成任何交易,原因之一是该公司仍在致力于对其围绕原创内容的业务战略制定细节。但苹果已向制作方表示,公司希望提供的一个关键优势是,可以分享观看其原创内容人数的数据以及一些相关的人口统计数据。Netflix与其内容制作方并未分享任何此类信息,这一直是一些好莱坞人士争论的话题。

  在美国纽约拍摄的苹果公司标志。(新华社/法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新闻评论
    美“猎鹰9”火箭重返太空 首次成功在太平洋实现海上回收
    美“猎鹰9”火箭重返太空 首次成功在太平洋实现海上回收
    米兰时装周:迪赛黑金男装发布会后台
    米兰时装周:迪赛黑金男装发布会后台
    开普敦山火持续
    开普敦山火持续
    冬捕:新疆“戈壁大海”上的冰雪盛宴
    冬捕:新疆“戈壁大海”上的冰雪盛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47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