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航空数据网公布各大航空公司准点率排名
2017-01-15 06:50: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片

    坐飞机最怕遇到延误,到底哪些航空公司比较“靠谱”呢?美国航空数据网日前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网站统计了2016年各家航空公司的飞行记录,根据按计划时间到达的比率得出结论。将罢工、天气、航空管制等因素都考虑在内,最准时的航空公司为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准点率达到88.53%。其次是西班牙航空公司,准点率为88.18%。日本航空公司以87.8%的准点率排名第三。

  进入排行榜前十名的航空公司还包括卡塔尔航空公司、奥地利航空公司、全日空、新加坡航空、达美航空、巴西天马航空以及澳洲航空。除澳洲航空外,其他公司的准点率都在85%以上。

  不过,准点率似乎并非影响旅客喜好的最重要因素。猫途鹰网站去年调查显示,全球最受欢迎的航空公司前三名分别为阿联酋航空、新加坡航空和新西兰航空。航空旅客权益服务平台的数据则显示,从准点率和处理乘客延误索赔效率两方面来比较,全球最好的三家公司为卡塔尔航空、意大利多洛米蒂航空以及奥地利航空。(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俄罗斯航空一架客机雪天降落滑出跑道 致3人受轻伤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日,一架俄罗斯客机在雪天于加里宁格勒机场降落后滑出跑道,导致3人受轻伤。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当地部门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架客机的型号是空客A320,属于俄罗斯航空公司,载167名乘客从莫斯科飞往加里宁格勒。
    2017-01-04 16:32:07
  • 对付“空闹” 大韩航空放宽限制拟多用电击枪
    【新华社微特稿】韩国大韩航空公司27日宣布,为了对付闹事乘客,将放宽对乘务员使用电击枪的限制。
    2016-12-28 07:49:25
  • 俄海军航空兵2020年前将列装100架新战机
    【新华社微特稿】俄罗斯海军航空兵司令伊戈尔·科任2日宣布,俄海军航空兵2020年前将列装100架新战机,包括舰载无人机、直升机和固定翼战斗机。
    2017-01-04 06:49:03
新闻评论
    严寒袭欧洲 狐狸掉进冰河成“冰雕”
    严寒袭欧洲 狐狸掉进冰河成“冰雕”
    泰国空军一战机坠毁
    泰国空军一战机坠毁
    西汉海昏侯墓发现疑似失传千余年《齐论语》
    西汉海昏侯墓发现疑似失传千余年《齐论语》
    极端天气席卷德国
    极端天气席卷德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46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