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警方平息一监狱暴动 至少10人死亡
2017-01-15 21:57: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月15日电(记者赵焱)据巴西环球电视台15日报道,巴西防暴警察部队当天平息了北里奥格兰德州一所监狱长达14个多小时的暴动。该州安全厅确认,至少10人在暴动中死亡。

  北里奥格兰德州狱警工会主席巴蒂斯塔说,这场暴动始于14日下午,当时一辆汽车靠近阿尔卡苏斯监狱并向墙内扔武器。州安全厅说,暴动为两个囚室不同派系犯人间的争斗,并未扩散到整座监狱。

  电视台画面显示,警方装甲车开入监狱时,有犯人站在囚室房顶,对警方发出嘘声。据悉,防暴部队、精英部队和特种部队参与了平息暴动的行动,警方还派出一架直升机支援。

  阿尔卡苏斯监狱是北里奥格兰德州最大的监狱,总容量为620人,但目前有近1150名犯人。该监狱上一次暴动发生在2015年11月,2016年共有超过100名犯人越狱。

  巴西新年以来连续发生监狱暴动事件并造成严重伤亡。巴西司法部长亚历山大·德莫赖斯本月5日宣布,将实施以减少凶杀案件、打击有组织犯罪和改善监狱系统为核心的全国安全计划,具体措施包括新建监狱、改善现有监狱系统、将敌对帮派的犯人分开关押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海上大熊猫”中华白海豚亮相珠海
    “海上大熊猫”中华白海豚亮相珠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越冬候鸟“候鸟天堂”鄱阳湖嬉戏觅食
    越冬候鸟“候鸟天堂”鄱阳湖嬉戏觅食
    边塞小城“漫画英雄”达人 10年收集千余美漫人物玩偶
    边塞小城“漫画英雄”达人 10年收集千余美漫人物玩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315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