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代购影响澳大利亚奶粉企业业绩
2017-01-15 12:29: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1月15日电(记者赵博)近年来,澳大利亚奶粉等产品在中国受到欢迎,巨大需求催生了代购行业,且代购对企业业绩的影响越来越大。澳大利亚乳企贝拉米公司近日公布的财报显示业绩不及预期,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由于代购影响了贝拉米奶粉的营销宣传所致。

  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巨大需求,2016财年(截至2016年6月30日)贝拉米销售额达2.4亿澳元(1澳元约合5.2元人民币),其中“相当一部分”销售额来自代购。

  但贝拉米最新财报显示,虽然2017财年上半年公司销售额继续增长,但增幅不及预期。分析人士预计,根据目前情况,2017财年公司销售额将在2.4亿澳元左右,与上一财年持平,此前分析认为2017财年公司销售额能够达到3.6亿澳元。

  由于业绩不及预期,近期贝拉米股价暴跌,市值蒸发上亿澳元,公司近日已宣布撤换首席执行官。

  有分析人士认为,贝拉米业绩不及预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过于依赖代购模式销售。贝拉米通过代购打开中国市场后,与中国电商平台合作直接将奶粉销往中国。由于利润空间缩小,导致贝拉米奶粉的宣传营销力度有所减弱,降低了贝拉米在中国消费者中的影响力,最终使得公司业绩受到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一周大事儿|网购退货有新规 买奶粉可更放心
    看病就医不再发愁了?网购物品不能随便退了?食品安全有保证了?司法考试要成为历史了?……“一周大事儿”带您一起好好回顾一下本周跟您有关的那些事儿。
    2017-01-15 08:00:44
  • 国产奶粉“地面”优势受冲击
    互联网强势来袭,国产奶粉遇到冲击,进口品牌的网购量“高歌猛进”,增速达到国货增速的四倍有余。随着跨境购的兴盛,国货原本引以为傲的“地面”优势开始被打破。
    2017-01-06 08:43:31
  • 二孩时代 婴幼儿奶粉最先获益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受益最大的无疑是孕婴产业,奶粉行业则是最先获益。长沙海关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11月,长沙口岸进口奶粉1.5万吨,比2015年同期增长43%,货值达7.3亿元,上涨59.4%。
    2017-01-06 08:38:44
新闻评论
    缝制“春鸡”迎鸡年
    缝制“春鸡”迎鸡年
    厄瓜多尔西部交通事故致19人死亡
    厄瓜多尔西部交通事故致19人死亡
    日本成功试射一枚微型运载火箭
    日本成功试射一枚微型运载火箭
    落日余晖
    落日余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314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