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总统表示非洲国家应在反恐事务中承担责任
2017-01-15 11:58: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马科1月14日电(记者陈晨邢剑桥)法国总统奥朗德14日在马里首都巴马科表示,恐怖主义的威胁在每个国家都普遍存在,所有非洲国家都应在反恐事务中承担责任和义务。

  第27届法非首脑会议14日在巴马科举行。奥朗德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所有非洲国家都应承担反恐方面的责任和义务,法国对非洲的支持也可保证法国自身的安全。

  在谈到法非经济合作时,奥朗德说:“非洲是我们的未来,如果非洲国家经济增长,欧洲和法国都将获益”。

  马里总统凯塔在发布会上说,非洲国家近年来在安全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但地区安全形势依然脆弱,各方应统筹协力,共同为改善非洲安全状况努力。

  本届法非首脑会议为期一天,共有60个代表团与会,其中包括来自法国和非洲的35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聚焦维护和平与安全、开展经济合作两个议题,并通过了旨在打击恐怖主义和其他暴力行为的一揽子计划。

  法非首脑会议于1973年首次在法国举办,之后在法国和非洲国家轮流召开,目的是通过国家元首间定期会晤,维护并加强法国同非洲国家之间的关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缝制“春鸡”迎鸡年
    缝制“春鸡”迎鸡年
    厄瓜多尔西部交通事故致19人死亡
    厄瓜多尔西部交通事故致19人死亡
    日本成功试射一枚微型运载火箭
    日本成功试射一枚微型运载火箭
    落日余晖
    落日余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314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