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乌建交25周年图片展在基辅开幕
2017-01-14 14:55: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和乌克兰建交25周年图片展1月12日在乌外交部大楼内展出。图为乌克兰外交部国务秘书安德烈·扎亚茨(前排右)和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前排左)共同参观图片展。新华网发

  新华网基辅1月12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中国和乌克兰建交25周年图片展12日在乌外交部大楼内展出。30余幅摄影作品记录了1992年1月4日中乌建交以来的重要事件及双边关系不断深化发展的历程。

  乌外交部国务秘书安德烈·扎亚茨在展览开幕式上说:“对于乌克兰来说,中国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乌中双边关系呈现出高水平的相互理解和相互信任,两国在金融信贷与投资、科技、农业等领域的合作正不断加强。”

  中国驻乌大使杜伟表示,中乌建交后,两国政府持续推进双边关系的发展,既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也经受了国际和地区风云变幻的考验。他说:“本次图片展就是要回顾两国关系走过的风雨历程,汲取温暖、感动和信心,在新的一年把两国关系中的各项工作做好。”

  参观图片展的乌克兰外交学院女生马林娜·科兹洛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赞这个展览有助于参观者了解乌中关系历史并展望未来。“我认为,乌中两国应大力加强经贸合作。目前,乌东方外交政策还比较薄弱,可以通过进一步提升乌中关系来改变这一现状。”

  参观者安德里亚娜·芙拉索娃说:“我非常喜欢这个展览,它展示了乌中两国关系的重要事件,比如两国领导人的多次互访。我通过这个图片展还了解了许多今日中国的信息。”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严寒袭欧洲 狐狸掉进冰河成“冰雕”
    严寒袭欧洲 狐狸掉进冰河成“冰雕”
    泰国空军一战机坠毁
    泰国空军一战机坠毁
    西汉海昏侯墓发现疑似失传千余年《齐论语》
    西汉海昏侯墓发现疑似失传千余年《齐论语》
    极端天气席卷德国
    极端天气席卷德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446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