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媒:尼斯恐袭团伙疑似曾策划另一次袭击
2017-01-14 08:05: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法国媒体最新披露,情报部门在对尼斯恐袭案涉案人员的手机短信进行分析后怀疑,驾车作案者的同伙曾预谋在案发一个月后再次发动袭击。

  法国BFMTV电视台13日报道说,在尼斯恐袭案发前,作案者穆罕默德·布莱勒的同伙曾通过手机短信联络。法国对内安全总局和司法警察总局的调查人员认为,其内容显示该团伙当时可能正在策划发动另一起袭击。

  报道说,案发前一周,穆罕默德·布莱勒的内弟哈米德·扎加尔曾向另一名同案犯穆罕默德·瓦利德发出短信,第一条内容为“14/7/16”,疑为尼斯恐袭案发生日2016年7月14日。数分钟后,第二条短信上写着“15/8/16”,可能指向另一个日期——2016年8月15日。

  此外,调查人员还在穆罕默德·布莱勒的手机上发现了一些线索。手机内的照片显示,2015年8月15日,他曾在尼斯市英国人漫步大道上拍摄一年一度的音乐烟火派对活动。警方认为,他此举旨在为日后作案踩点。

  报道还说,2016年7月14日晚10时27分,穆罕默德·布莱勒在发动袭击前不久,向涉嫌为其提供武器的拉姆兹·阿雷法发出一条短信说:“乔克里(疑为另一名涉案嫌疑人乔克里·沙夫鲁)和他的朋友已经为下个月做好了准备。”

  调查人员根据上述短信内容和线索推测,该恐怖网络可能图谋在2016年8月15日再次发动袭击。上述涉案人员被控“与恐怖主义组织有关的团伙勾结”的罪名,但他们在接受审讯时均未对短信内容作出合理解释。

  2016年7月14日晚,法国南部旅游胜地尼斯举行国庆节烟花晚会。31岁的突尼斯裔尼斯居民穆罕默德·布莱勒驾驶一辆重型卡车冲撞碾压观看表演的人群并开枪射击,共造成86人死亡,300余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该事件负责。(记者 龙剑武)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我航母编队顺利完成跨海区训练试验任务返航
    我航母编队顺利完成跨海区训练试验任务返航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深处的首个春运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深处的首个春运
    小男孩捡到2元钱 家长陪同下交给警察获赞
    小男孩捡到2元钱 家长陪同下交给警察获赞
    2016年各类自然灾害造成全国近1.9亿人次受灾
    2016年各类自然灾害造成全国近1.9亿人次受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46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