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就叙利亚和谈举行磋商
2017-01-14 05:03: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月13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外交部13日通报说,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副外长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磋商,讨论即将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叙利亚和谈筹备情况。

  通报说,三方集中讨论了和谈的筹备和举行问题,一致认为阿斯塔纳和谈的使命是保证在叙利亚实现长期、稳定的停火,保证继续打击列入联合国名单中的恐怖主义团伙,以及为叙利亚危机政治调解进程提供必要推动力。

  俄外交部13日还通报说,俄罗斯和伊朗当天就在阿斯塔纳和谈举行之前保持密切对话达成一致。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2日说,俄方希望定于1月23日在阿斯塔纳进行的叙利亚和谈能够举行,阿斯塔纳和谈应该成为叙利亚和平之路上的新里程碑,为所有有关各方开展建设性工作恢复日内瓦政治进程提供动力。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13日表示,尽管目前有报道称俄罗斯和土耳其表示欢迎美国参与阿斯塔纳和谈,但美方尚未收到任何正式邀请。

  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外交部长、国防部长去年12月20日在莫斯科就合作解决叙利亚危机举行会谈并达成共识。随后,主要由俄罗斯和土耳其促成的叙利亚停火协议于叙当地时间12月30日零时开始生效。今年1月4日,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宣布叙利亚和谈将于1月23日在阿斯塔纳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南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我航母编队顺利完成跨海区训练试验任务返航
    我航母编队顺利完成跨海区训练试验任务返航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深处的首个春运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深处的首个春运
    小男孩捡到2元钱 家长陪同下交给警察获赞
    小男孩捡到2元钱 家长陪同下交给警察获赞
    2016年各类自然灾害造成全国近1.9亿人次受灾
    2016年各类自然灾害造成全国近1.9亿人次受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46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