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黎将投资3亿欧元改善埃菲尔铁塔旅游服务设施
2017-01-14 12:19: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月13日电(记者张曼)法国巴黎市政府13日宣布将在未来15年投资3亿欧元(约合22亿元人民币),以提高巴黎地标埃菲尔铁塔景区的接待和安保能力。

  巴黎市政府将与埃菲尔铁塔运营公司续签一份为期15年的公共服务委托合同,并向该公司提供3亿欧元投资款项用于改善景区旅游服务设施。旧合同将于今年10月底到期。

  列入投资计划的项目包括,优化景区人流管理以减少排队现象,清洗、涂装和维护塔身,改造铁塔中层平台,并规划景点周围安保区域等。

  据主管旅游的巴黎副市长让-弗朗索瓦·马丁斯介绍,新合同意味着埃菲尔铁塔年均投资额将由现在的1370万欧元增至2000万欧元。

  目前巴黎正在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和2025年世博会,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希望大力提升埃菲尔铁塔的参观舒适度,使之成为体现巴黎旅游服务水平的一扇窗口。

  埃菲尔铁塔以其设计者、法国著名桥梁建筑工程师埃菲尔的名字命名,于1889年落成,原本是为举办巴黎世界博览会而修建的。这座高324米,重达1万多吨的宏伟建筑设有上、中、下三层观景台供游人驻足眺望,目前年接待游客约700万人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西汉海昏侯墓发现疑似失传千余年《齐论语》
    西汉海昏侯墓发现疑似失传千余年《齐论语》
    极端天气席卷德国
    极端天气席卷德国
    我航母编队顺利完成跨海区训练试验任务返航
    我航母编队顺利完成跨海区训练试验任务返航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深处的首个春运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深处的首个春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31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