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欧达成保险业监管协议
2017-01-14 12:07: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13日电(记者高攀 江宇娟)美国与欧盟13日发布联合声明,宣布双方结束为期约一年的保险业监管谈判并达成一份双边协议,以促进欧美保险机构在对方市场拓展业务。

  这份由美国财政部和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的联合声明说,这份协议涵盖保险业审慎监管的三个方面:再保险、集团监管和监管机构之间互换信息。对于再保险来说,该协议将增强消费者保护,同时将取消对欧盟和美国再保险机构在对方市场运营的抵押和本地化规定。

  根据这份协议,在欧盟市场运营的美国保险集团不再需要满足欧盟监管标准,而是由美国根据全球保险集团审慎监管的要求进行监管;同样,在美国市场运营的欧盟保险集团也不再需要满足美国监管标准,而是由欧盟进行监管。

  该协议鼓励欧美监管机构相互交换在欧美市场运营的保险和再保险机构的监管信息,规定双方都有权获得可能危及辖区利益和金融稳定的保险机构的全球业务信息。

  分析人士认为,这份协议旨在减少欧美保险机构在对方市场运营的监管不确定性和运营成本,以促进欧美保险机构在对方市场拓展业务。

  美国与欧盟间的保险业监管谈判于2016年2月正式启动,此次达成的监管协议还需获得欧美立法机构批准才能生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西汉海昏侯墓发现疑似失传千余年《齐论语》
    西汉海昏侯墓发现疑似失传千余年《齐论语》
    极端天气席卷德国
    极端天气席卷德国
    我航母编队顺利完成跨海区训练试验任务返航
    我航母编队顺利完成跨海区训练试验任务返航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深处的首个春运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深处的首个春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3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