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暴风雪肆虐欧洲又造成2人死亡
2017-01-13 23:17: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1月13日电 暴风雪近两天再次袭击欧洲,导致英国、法国、德国等国局部地区交通运输瘫痪,电力中断,并造成2人死亡。

  暴风雪造成法国33万户家庭断电。在尼斯附近一个村庄,暴风雪13日将一棵大树刮倒,导致一名妇女在自家花园丧生。警方说,“她的丈夫试图锯断大树,但为时已晚。”

  在德国,暴风雪13日将大树连根拔起,压断电线致使电力中断。由于道路结冰打滑,高速公路上发生多起连环撞车事故。在德国航空交通枢纽法兰克福机场,风力达到每小时140公里,至少125个航班被取消。

  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已出动400多名警察应对雪情。德国有关部门发布雪崩警告,提醒阿尔卑斯山区的滑雪爱好者注意安全。

  英国当局发布十余次洪水预警,并敦促位于东部海滨的数千居民转移到安全地带。在斯凯格内斯,百余名士兵协助居民转移。

  “欧洲之星”国际列车取消了伦敦至巴黎的两班列车。布鲁塞尔到巴黎之间的“大力士”国际列车上180名乘客晚点10小时才到达目的地,其间他们不得不待在车上饱受严寒之苦。“列车晚9点左右停驶,起初还有电力,后来供暖也没了,四周漆黑一片,”一名叫索特拉斯的乘客说。

  在意大利和土耳其,严寒天气导致交通事故频发,学校停课,航班和渡轮取消。

  在阿尔巴尼亚,一名妇女12日夜间被发现冻死于自家门口。

  据报道,始于上周末的这股严寒已在欧洲造成超过60人死亡。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南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深处的首个春运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深处的首个春运
    小男孩捡到2元钱 家长陪同下交给警察获赞
    小男孩捡到2元钱 家长陪同下交给警察获赞
    2016年各类自然灾害造成全国近1.9亿人次受灾
    2016年各类自然灾害造成全国近1.9亿人次受灾
    小区逢雨必涝 地下停车场变“臭水塘”
    小区逢雨必涝 地下停车场变“臭水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45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