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官员看球赛吃豪华晚宴都报销 争议不休
2017-01-13 17:31: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持续发酵的联邦政客报销风波还未完结。13日,联邦贸易部长席奥博(Steve Ciobo)被曝与金融部长科曼(Mathias Cormann)一同参加了2013年的澳式橄榄球总决赛(AFL grand final),并报销1100澳元。而移民部长都顿(Peter Dutton)也被曝出其在访美期间的一顿豪华“工作餐”账单竟高达4000澳元。

席奥博、科曼及塔州参议员布西(David Bushy)报销了2013年参加AFL总决赛的费用。其中,席奥博的报销费用达到1100澳元。对于政客花费引发的持续热议,席奥博对爆料没有感到抱歉,他坚称,自己出席的绝对是与工作相关的活动。

席奥博在电台采访中说:“我很抱歉,我被邀请的原因不是因为我是席奥博,而是我是贸易部长。企业或机构邀请部长或议会秘书等政客参加这类赛事,只是为了抓住机会展示他们自己,从而利用这一时机就重要事务进行交流。”

除席奥博外,移民部长都顿也陷入争议。据悉,在去年2月的3日访美旅程中,都顿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一家顶级奢华酒店设宴招待了10位宾客,这一开了7瓶红酒的五星级“工作晚宴”花费了纳税人4000澳元。

据了解,都顿的10位客人包括了他的员工、美国政府前高官及智库成员等。他们每人享有价值360澳元1人的晚宴标准。相关文件透露,都顿及其办公室主任麦克拉克伦(Craig Maclachlan)的餐饮杂费预算共计2000澳元。然而,在他们访美的3天里,仅是晚宴就几乎是预算的2倍,达到3929澳元。

对此,都顿的发言人却回避主要问题表示,这次的晚宴是在5国部长会面期间由澳大利亚移民部主办的,都顿当天与多名美国官员,及现任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举行了会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小男孩捡到2元钱 家长陪同下交给警察获赞
    小男孩捡到2元钱 家长陪同下交给警察获赞
    2016年各类自然灾害造成全国近1.9亿人次受灾
    2016年各类自然灾害造成全国近1.9亿人次受灾
    小区逢雨必涝 地下停车场变“臭水塘”
    小区逢雨必涝 地下停车场变“臭水塘”
    动车原来这样“洗澡”:全套检修超过4小时
    动车原来这样“洗澡”:全套检修超过4小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45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