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加大对中西非国家支持
2017-01-13 12:34: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月12日电 (记者倪红梅 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12日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中西非地区包括乍得湖盆地国家的支持,消除恐怖主义对当地的威胁。

  吴海涛当天在安理会就乍得湖盆地地区局势举行的公开会上发言说,乍得湖盆地国家多国部队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但中西非地区安全和人道问题依然突出,恐怖袭击不断,平民流离失所,暴力犯罪猖獗,威胁地区安全稳定。国际社会应加大对中西非地区包括乍得湖盆地国家的支持。

  吴海涛说,非洲反恐努力是国际反恐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社会应在尊重有关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前提下,积极帮助地区国家提升反恐能力,保障多国部队有效开展行动,消除恐怖活动对乍得湖盆地国家的威胁。

  吴海涛呼吁加强同非盟、西共体、乍得湖盆地委员会等区域、次区域组织合作。他说,国际社会应尊重区域组织在解决本地区问题中的主导作用,发挥区域组织的经验和优势,妥善解决地区热点问题。

  吴海涛重申,中方愿同国际社会和有关地区国家一道,支持中西非国家实现地区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为非洲的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四川芦山县发现野生大熊猫
    四川芦山县发现野生大熊猫
    春运大幕开启!让我们平安回家
    春运大幕开启!让我们平安回家
    摄影师拍基拉韦厄火山岩浆流入海震撼画面
    摄影师拍基拉韦厄火山岩浆流入海震撼画面
    2017年春运开始
    2017年春运开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4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