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俄就东北亚安全局势举行磋商
2017-01-13 03:50: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月12日电(记者安晓萌)第六次中俄东北亚安全磋商12日在莫斯科举行。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和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莫尔古洛夫共同主持,两国外交、国防、安全等部门官员出席。

  中俄双方一致认为,当前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局势十分复杂敏感,双方高度关注,敦促有关方保持克制,不采取加剧局势紧张的举动。双方重申将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探索对话协商解决问题的办法,并将为此继续作出努力。

  双方对美国和韩国持续推动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再次表明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敦促美韩尊重中俄双方安全关切,停止部署进程。双方商定进一步采取应对措施,维护中俄双方利益和地区战略平衡。

  双方同意就共同应对东北亚局势加强沟通协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南
相关新闻
  • 中俄红色旅游合作升温
    记者15日从正在此间举行的2016年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暨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上获悉,近年来中俄红色旅游合作持续升温,已成两国旅游合作的增长点。
    2016-11-16 02:28:02
  • 俄专家期待中俄开展航天合作
    中国两名航天员在天宫二号驻留30天后于18日顺利返回地球。俄罗斯齐奥尔科夫斯基航天研究院通讯院士尤里·卡拉什一直关注中国此次太空探索任务,他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中国人干得棒极了!”
    2016-11-20 04:34:50
  •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公路大桥即将开工
    经过中俄两国相关部门的不懈努力,中俄跨黑龙江首座公路大桥——黑河至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阿穆尔河)大桥项目将于12月24日正式开工。
    2016-12-22 17:18:45
新闻评论
    四川芦山县发现野生大熊猫
    四川芦山县发现野生大熊猫
    春运大幕开启!让我们平安回家
    春运大幕开启!让我们平安回家
    摄影师拍基拉韦厄火山岩浆流入海震撼画面
    摄影师拍基拉韦厄火山岩浆流入海震撼画面
    2017年春运开始
    2017年春运开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44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