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剪纸展拉开“2017瓦莱塔欢乐春节”序幕
2017-01-13 22:18: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瓦莱塔1月13日电(记者袁韵)12日晚,马耳他迎来“2017瓦莱塔欢乐春节”首场活动,2017瓦莱塔欢乐春节新闻发布会暨“花的絮语——中国剪纸艺术精品展”开幕式在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隆重举行。

  此次展览包含“天与地”、“人间乾坤”、“剪花娘子与村庄”和“花的絮语”四个主单元,以及中国河北剪纸之乡作品单元。展品中不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大师”称号的中国当代著名剪纸艺人库淑兰的珍贵作品,以及“中国剪纸之乡”河北蔚县的58件(组)作品。

  在展出现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周淑英等展示了河北蔚县剪纸的创作过程。

  据了解,从1月9日至2月28日,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将连续举办文博展览、民俗展演、综艺表演等12项活动。这些活动以主题庙会、专场演出、影视播放的形式呈现,具有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和深厚内涵。其中,河南少林功夫、河北蔚县剪纸是首次加盟“瓦莱塔欢乐春节”品牌活动。

  据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彦军介绍,自2007年以来,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已与瓦莱塔市政府成功举办了10次“瓦莱塔欢乐春节”活动。

  王彦军说:“今年的活动有两个特殊的意义,一是上半年马耳他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二是中马建交45周年,希望我们的‘欢乐春节’活动能为马耳他增添喜庆色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中国传统工艺大赛成果展开幕 300件剪纸定格“中国风”
    巧手剪出锦绣乾坤,方寸凸显无限创“艺”。中国传统工艺(剪纸)大赛自去年6月10日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泰国、日本的参赛作品2019件,汇集了不同主题、不同风格和不同流派。
    2017-01-09 03:09:57
  • 非遗剪纸进校园
    12月27日,南召县留山镇正弘希望小学开展“非遗剪纸进校园”活动,以此传承中华优秀民间文化,提高学生的艺术素质。⑨7吴正伟摄
    2016-12-29 04:50:54
  • 南张庄村:中国剪纸第一村
    让人们对蔚县剪纸的文化生态的民俗性、艺术特色、美学体系以及对蔚县剪纸的文化生态叹为观止的同时寻觅、探究,让“世界剪纸看中国,中国剪纸看蔚县”不只是一个口号,更是一个品牌,让蔚县雪绒花大道南侧的南张庄村走向世界。
    2016-12-01 22:13:34
新闻评论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深处的首个春运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深处的首个春运
    小男孩捡到2元钱 家长陪同下交给警察获赞
    小男孩捡到2元钱 家长陪同下交给警察获赞
    2016年各类自然灾害造成全国近1.9亿人次受灾
    2016年各类自然灾害造成全国近1.9亿人次受灾
    小区逢雨必涝 地下停车场变“臭水塘”
    小区逢雨必涝 地下停车场变“臭水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08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