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州长:中巴在科技及投资等领域的合作进入机遇期
2017-01-13 17:23: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阿雷格里港1月12日电(记者王正润)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州长萨尔托里日前向前来当地考察的中资企业代表团表示,中国企业与当地企业已开展紧密合作,未来中巴两国在科技及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将跨入机遇期,前景广阔。

  “南里奥格兰德州重视投资者的实际需求,投资条件便利。希望中国企业加大对该州的投资,尤其是在农业、能源、制造业、自然资源及基础设施方面增加投入,使南里奥格兰德州逐渐成为中资企业投资巴西乃至拉美的门户和桥梁,”萨尔托里说。

  南里奥格兰德州经济发展及科技厅厅长布兰科向考察团表示,南里奥格兰德州教育水平较高、拥有完善优良的教育网络,科技创新人才优秀。该州历来重视鼓励创新,目前共有15个科技园区,惠普、戴尔、微软和SAP等公司都已经落户这些园区。该州希望与中国加强在科技领域的合作,实现共赢。

  南里奥格兰德州交通厅厅长威斯特法伦表示,希望中国企业能投资巴西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铁路、港口和高速公路等。

  率领中资企业代表团考察该州的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宋扬认为,双方可充分利用信贷、基金和信保等金融工具,在农业、基础设施、科技创新、物流、电力、信息等领域深化合作。他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相关机构的共同努力,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投资巴西,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为巴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赵宇娇
相关新闻
  • 外汇局:积极支持贸易投资便利化 打击违规违法行为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国家外汇管理局今日指出,外汇管理部门积极支持贸易投资便利化,严厉打击外汇市场违规违法行为。商业银行办理外汇业务应切实履行展业原则,加强真实性合规性审核,引导市场主体合理使用资金,共同维护外汇市场稳定。
    2017-01-13 16:00:19
  • 匈牙利将停止销售投资移民国债 
    匈牙利国债处理中心12日发表声明说,鉴于过去一年融资状况好转,国债处理中心将停止销售投资移民国债。
    2017-01-13 10:38:40
  • 普华永道:2016年中国企业海外投资金额大增246%
    1月12日,普华永道在京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并购市场的交易数量与交易金额均再创新高。普华永道中国企业并购服务部合伙人路谷春表示:“近年来,中国企业越来越青睐于在海外收购技术专利与品牌并引入国内市场。
    2017-01-12 21:50:12
新闻评论
    小男孩捡到2元钱 家长陪同下交给警察获赞
    小男孩捡到2元钱 家长陪同下交给警察获赞
    2016年各类自然灾害造成全国近1.9亿人次受灾
    2016年各类自然灾害造成全国近1.9亿人次受灾
    小区逢雨必涝 地下停车场变“臭水塘”
    小区逢雨必涝 地下停车场变“臭水塘”
    动车原来这样“洗澡”:全套检修超过4小时
    动车原来这样“洗澡”:全套检修超过4小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30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