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防长称俄需加强国防建设应对各种挑战
2017-01-13 10:36: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月12日电(记者栾海)据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公报,俄国防部长绍伊古12日强调,俄需通过更新装备、完善军兵种建制等措施加强国防建设,应对各种挑战。

  绍伊古当天在俄总参谋部军事研究院发表了题为“国防建设”的演讲,强调一些大国目前对如何构建世界秩序缺乏共识,恐怖主义正成为严重的安全威胁。就此俄军方需与其他国家共同努力,加强国防建设。

  绍伊古说,俄战略火箭军和海军部队正在大规模装备现代化战略导弹系统,俄远程航空兵的战机正在更新。到2021年前,这3个军兵种的现代化装备所占比例将达72%,形成陆海空三位一体核遏制力量。

  与此同时,俄空天军将更新防空装备,扩大雷达侦测范围,确保发现各种飞行目标,使防空部队消灭敌方巡航导弹的能力提高50%。俄第五代歼击机T-50将从2017年起装备部队。

  绍伊古表示,未来,俄战略遏制力量中的部分核武器可被精确制导的非核武器替代。在2021年前,配备“口径”巡航导弹等先进武器的俄战舰和潜艇将成为俄军精确打击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俄战略遏制力量中的非核武器战斗力需提高3倍以上。

  绍伊古强调,俄常规武装力量将继续在阻止武装冲突、打击恐怖主义等保障国家安全的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俄不准备参加军备竞赛,但俄军力必须保持在应有的水平上”。

  “为此,俄新建多支诸兵种联合作战部队,以确保陆军和空降兵部队具备独立作战能力。到2021年前,俄陆军和空降兵的现代化装备所占比例将达70%。”

  绍伊古表示,俄已成立“俄联邦国防管理中心”,旨在各军事单位实现快速拟定各种决策方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美国务卿提名人称俄对美利益构成“威胁”
    美国国务卿提名人雷克斯·蒂勒森11日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和叙利亚等问题上的行为对美国利益构成了“威胁”,美国必须清醒地处理与俄罗斯的关系。
    2017-01-12 11:14:26
  • 俄经济今年预计将走出衰退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奥列什金11日表示,目前俄企业信心持续回升,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今年经济将实现增长。
    2017-01-11 23:15:21
新闻评论
    四川芦山县发现野生大熊猫
    四川芦山县发现野生大熊猫
    春运大幕开启!让我们平安回家
    春运大幕开启!让我们平安回家
    摄影师拍基拉韦厄火山岩浆流入海震撼画面
    摄影师拍基拉韦厄火山岩浆流入海震撼画面
    2017年春运开始
    2017年春运开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303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