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与埃尔多安认为叙利亚停火协议得到遵守
2017-01-12 23:56: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月12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总统新闻处12日通报说,俄总统普京当天应约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局势。两位领导人认为,叙政府与反对派之间的停火协议总体上得到遵守。

  通报还说,普京与埃尔多安约定继续共同作出积极努力,为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叙利亚和谈做准备。

  同一天,普京还与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通电话讨论阿斯塔纳和谈筹备进展情况。  

  2016年12月29日,普京宣布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达成停火协议,双方准备开始和平谈判。共有3份涉及有关内容的文件已签署,包括叙政府和反对派签署的停火协议、监督停火的措施及有关准备开始和平谈判的声明。克里姆林宫说,相关协议由俄罗斯和土耳其促成。

  今年1月4日,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宣布,叙利亚和谈将于1月23日在阿斯塔纳举行。

  但据塔斯社报道,叙武装反对派此前指责叙政府军破坏在首都大马士革郊区等地的停火机制,宣布冻结与筹备阿斯塔纳和谈有关的一切接触。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2日说,俄方希望定于1月23日在阿斯塔纳进行的叙利亚和谈能够举行,阿斯塔纳和谈应该成为叙利亚和平之路上的新里程碑,为所有有关各方开展建设性工作恢复日内瓦政治进程提供动力。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确认,俄将派专家参与阿斯塔纳和谈。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南
相关新闻
  • 俄土缘何促成叙利亚停火
    耐人寻味的是,此次停火是由俄罗斯和土耳其为主促成的。两国不仅将为停火顺利实施提供保证,还在努力促成叙政府和反对派代表近期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会谈。因此,美国的中东政策在特朗普就职后或面临调整,美俄可能在叙利亚问题上重新协调立场。
    2017-01-03 09:21:10
  • 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谈前景喜忧参半
    分析人士认为,与之前未能取得成果的多次叙利亚问题和谈相比,此次和谈出现了新的积极因素,但同时也存在难以克服的障碍,前景可谓喜忧参半。
    2017-01-06 13:10:44
  • 美国务卿表示支持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谈
    美国国务卿克里5日说,在解决叙利亚危机问题上,美国和俄罗斯等国不是竞争关系,美国支持叙利亚政府和叙反对派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和谈。
    2017-01-06 13:41:39
新闻评论
    四川芦山县发现野生大熊猫
    四川芦山县发现野生大熊猫
    春运大幕开启!让我们平安回家
    春运大幕开启!让我们平安回家
    摄影师拍基拉韦厄火山岩浆流入海震撼画面
    摄影师拍基拉韦厄火山岩浆流入海震撼画面
    2017年春运开始
    2017年春运开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438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