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足联报告:欧俱乐部贫富分化鸿沟难以跨越
2017-01-12 23:22: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 欧洲足联12日出炉的一份报告显示:皇马、巴萨和曼联等9家欧洲足球俱乐部收入遥遥领先其他俱乐部,贫富分化的鸿沟已经难以跨越。

  根据这份名为《欧洲俱乐部足球地图》的报告,这9家俱乐部中有5家来自英超,分别是曼联、曼城、阿森纳、切尔西和利物浦。另外4家是: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巴黎圣日耳曼和拜仁慕尼黑。

  这份报告表明,英超联赛20家俱乐部每个赛季大约要支出23亿英镑的工资。目前,他们在这方面的开支是欧洲工资花销第二大联赛意甲的两倍。

  报告称,皇马、巴萨和曼联等9家俱乐部已成国际品牌,每家每年收入可达1亿英镑。而其他欧洲足球俱乐部的平均收入只有1000万英镑。两者相差9900万英镑。

  欧足联主席塞弗林在报告中警告说,欧洲足球资源过度集中,少数俱乐部利用强大的商业营销手段和社交媒体平台敛走多数财富,因此欧洲足球有可能回到高工资的疯狂时代。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南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四川芦山县发现野生大熊猫
    四川芦山县发现野生大熊猫
    春运大幕开启!让我们平安回家
    春运大幕开启!让我们平安回家
    摄影师拍基拉韦厄火山岩浆流入海震撼画面
    摄影师拍基拉韦厄火山岩浆流入海震撼画面
    2017年春运开始
    2017年春运开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438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