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洛杉矶寿司店鱼类菜品不乏掺假现象

2017年01月12日 21:35:5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洛杉矶1月12日电 美国研究人员11日在《保护生物学》杂志上发表的研究显示,洛杉矶一些寿司店近半数出售的鱼类菜品与标签不符,其中不乏故意掺假现象。

  这项研究由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和洛约拉马里蒙特大学的研究人员联合开展。从2012年至2015年,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学生对当地26家口碑较高的寿司餐厅进行抽样调查,从寿司中10种比较流行的鱼取样,进行DNA检测。结果显示,在被检测的364个样品中有47%与标签不符。

  研究表明,大比目鱼经常被替换成廉价的其他种类比目鱼;黄鳍金枪鱼经常被换成大眼鲷金枪鱼,后者是一种被过度捕捞的鱼类。而三文鱼几乎不被替换,蓝鳍金枪鱼从未出现掺假现象。

  参与这项研究的威利特说,在一家餐厅,菜单上标示的3种不同种类的鱼类菜品被端上餐桌后,调查者发现这不过是同一种鱼。

  威利特认为,错贴食物标签并不是新鲜事,令人惊讶的是在洛杉矶这一饮食文化深厚的城市,掺假现象如此普遍。

  研究还警告,除了欺骗消费者以外,掺假行为对某些鱼类食物过敏者及孕妇和小孩造成健康风险。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30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