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委内瑞拉反对党联盟宣布退出与政府对话

2017年01月12日 11:09:3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加拉加斯1月11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反对党联盟秘书长托雷阿尔瓦11日表示,该联盟将不出席原定于13日与执政党举行的对话。

  托雷阿尔瓦说,由于政府一直没有履行在之前对话中达成的协议,反对党联盟将不再出席未来的双方对话,并指责政府故意拖延时间。

  他说,在国际斡旋小组的努力下,双方此前在释放政治犯、恢复议会合法地位、人道主义援助以及重设选举时间表这4个问题上达成了一致意见,但马杜罗政府至今没有兑现当时许下的承诺。

  去年10月31日,委执政党和反对党联盟在国际社会斡旋下宣布开启对话的“探索性阶段”。在12月16日举行的第三轮对话中,反对党联盟称执政党未满足双方继续对话的条件而拒绝出席对话。当天双方分别与国际斡旋小组会晤后确定下一次对话时间为2017年1月13日。

  近日,反对党联盟控制的议会通过了认定马杜罗“放弃职务”的决议并希望借此提前进行总统选举,但遭到了最高法院的反对。马杜罗10日回应称他从未“放弃职务”,并要求反对党联盟与政府继续保持对话解决分歧。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29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