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说“脱欧”直接风险降低

2017年01月12日 08:51:1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1月11日电(记者邓茜)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行长卡尼11日在英国议会接受质询时表示,“脱欧”对英国经济造成的直接风险已经下降。

  卡尼说,英国央行在“脱欧”公投前后采取的行动降低了危及英国金融市场稳定的风险。不过他表示,总体风险水平仍有所增加,欧洲大陆面临的风险大于英国。

  他指出,英国金融部门向欧盟提供了75%的外汇交易服务、75%的套期保值产品,以及一半的贷款。此前他也曾说英国是欧洲的“投资银行家”。这意味着流动性支持的突然中断可能损害欧盟的金融稳定。

  卡尼当天对英国议会财政部特别委员会表示,提供一个“脱欧”过渡期非常有必要,如果没有过渡期,将会产生一定后果,“我们将尽可能减轻这些后果”。

  卡尼说,英国应将精力集中在保持“脱欧”后金融市场的稳定准入。英国金融服务行业可能会因为失去部分市场准入而遭受较大影响。

  不过,他表示相信英国不仅可能、而且有希望继续成为欧盟金融规则制定机制的一部分。他说,欧盟和英国的金融规则具有相同立场,监管机构互相了解,这是一个“紧密交织的生态系统”。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294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