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科特迪瓦通过新一届内阁名单

2017年01月11日 23:49:2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阿比让1月11日电(记者陈晨)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11日签署总统令,通过了由新总理阿马杜·戈恩·库利巴利组建的新一届内阁名单。

  科特迪瓦总统府新任秘书长帕特里克·阿奇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公布了新一届内阁成员名单。

  与上届36名内阁成员相比,新一届内阁由29名成员组成,其中包括一个新设立的负责职业培训和技术教育的国务秘书职位。本届内阁中,有5名女性,有8人首次进入内阁。

  新内阁有一些重要职位出现人事变动,其中,外交部长由原总统府办公室主任马塞尔·阿蒙·塔诺担任。

  科特迪瓦总理敦坎9日递交辞呈后,瓦塔拉随后签署关于总理辞职和解散政府的总统令。科特迪瓦总统府10日发布公告说,瓦塔拉任命总统府秘书长阿马杜·戈恩·库利巴利为科特迪瓦新总理,负责组建新一届内阁。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南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4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