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朴槿惠律师解释失踪七小时谜团:仍在官邸工作

2017年01月11日 07:48:32 来源: 环球时报

  韩国总统朴槿惠的律师团于10日向韩国宪法法院提交了答辩状,以分钟为单位详列2014年“世越”号沉船事故当天,朴槿惠所办的公务和私事,首次用有法律效力的文书解释她“失踪七小时”的行踪。 

  据韩联社10日报道,答辩状称,朴槿惠因身体状况不佳,事故当天留在官邸工作。答辩状说,朴槿惠上午10时许第一次接到沉船事故报告。上午两次给时任国家安保室室长金章洙打电话了解事故情况,并下令搜救全部遇险人员,但律师团未出示朴槿惠与金章洙通电话的证据。答辩状还称,朴槿惠当天还接受了时任青瓦台总统秘书室第二附属秘书安峰根、时任青瓦台总统秘书室附属秘书郑虎成等人的书面报告。

  对于答辩状,韩国宪法法院表示,内容不充分还需补充。有分析认为,答辩状有一些说明前后不一致,且有部分具体内容被遗漏。韩国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国民之党当天异口同声批评说,“从常理上无法理解”,不仅未消除疑惑,反倒增加新疑点。韩国坊间曾传言朴槿惠在“世越”号事故当天失踪七小时打美容针、盘头发贻误搜救时机。(陈尚文)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40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