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总理取消达沃斯行程 是为特朗普?
2017-01-11 06:40:28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已经取消前往达沃斯的安排。有消息称,内塔尼亚胡做出这一决定是为了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以如期出席他的就职典礼。

  瑞士小镇达沃斯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每年都会吸引全球各界精英交流对话、把脉时局。今年年会定于本月17日至20日举行,特朗普宣誓就职日就在年会闭幕当天。

  内塔尼亚胡办公室7日发布消息称,内塔尼亚胡今年将不会出席达沃斯年会。至于缺席原因,声明只字未提。

  对此,美国《纽约邮报》援引特朗普过渡团队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内塔尼亚胡方面可能出席特朗普就职典礼,也可能在特朗普就职前与他会晤。

  “有特朗普和内塔尼亚胡会晤的计划,”该消息人士说,“双方一直在磋商,内塔尼亚胡谈到了出席就职典礼的可能性。”

  就是本月6日,内塔尼亚胡特别发布了视频声明,感谢美国国会对以色列的支持。去年12月23日,联合国安理会以14票赞成、美国弃权的结果通过决议,重申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定居点活动“违反国际法”,敦促以色列停止一切定居点活动。由共和党控制的美国国会众议院本月5日通过决议,驳斥联合国批评以色列定居点活动并宣称坚定支持以色列。这一决议虽不具约束力,但强调美国拒绝今后任何由联合国发起、类似的“不公正反以”行动。

  由于英国投票支持了安理会决议,内塔尼亚胡取消了原定在达沃斯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会晤。

  内塔尼亚胡现年67岁,正因涉嫌受贿和欺诈受到以色列警方调查。以色列媒体近日又曝出内塔尼亚胡与政治对手利益交换的录音,令他在以色列国内进一步承压。(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以色列为耶路撒冷卡车冲撞事件遇难者举行葬礼(组图)
    新华社照片,耶路撒冷,2017年1月9日 (国际)(1)以色列为耶路撒冷卡车冲撞事件遇难者举行葬礼1月9日,在耶路撒冷赫茨尔山国家公墓,人们在葬礼上悼念一名遇袭身亡的以军士兵。
    2017-01-10 09:56:50
  • 以色列总理被爆以商业利益换取媒体正面报道
    以色列国家电视二台报道称,内塔尼亚胡曾向莫泽斯提出会减少《今日以色列》的发行量,条件是莫泽斯指示《新消息报》多作对他有利的报道。内塔尼亚胡的前任埃胡德 奥尔默特就因被判犯有贪污罪而入狱,目前仍在服刑。
    2017-01-10 07:33:08
  • 法国犹太人持续移居以色列 2016年5000人赴以
    记者 王莉兰】受恐怖主义及其它因素影响,法国犹太裔继续向以色列迁徙。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月9日报道,2016年从法国迁移以色列的法国犹太人为5000人,这一人数比前两年略有下降,但仍然相当可观。报道称,犹太移民局负责人表示,法国犹太人移民以色列最近十年规模可观。
    2017-01-10 14:50:42
新闻评论
    中国杯:中国队0比2不敌冰岛队
    中国杯:中国队0比2不敌冰岛队
    联合国官员表示对新一轮塞浦路斯和谈抱有很高期望
    联合国官员表示对新一轮塞浦路斯和谈抱有很高期望
    江苏为维和警队举行表彰仪式
    江苏为维和警队举行表彰仪式
    直击铁路警花火车站抓捕网上通缉犯
    直击铁路警花火车站抓捕网上通缉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40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