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赞同中美政府继续鼓励两国企业加强合作

2017年01月11日 18:38:4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1日表示,中方赞同中美两国政府继续鼓励两国企业加强互利合作,并为其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陆慷是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与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在纽约会面的提问时做上述表示的。

  陆慷说,中美企业交往很多,随着中国外向型经济的深入发展,中国企业家对外交往也很多。

  他表示,从客观上看中美经贸合作,本质是互利双赢的。中美是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两国经济高度互补,合作潜力巨大。这种合作不仅可以为彼此国家带来就业等经济社会效益,而且有利于促进全球经济增长。中方赞同两国政府继续鼓励两国企业加强互利合作,并为其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聂晨静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29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