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朴槿惠律师团反驳“世越号”沉船时总统“失踪”传闻

2017年01月10日 15:10:17 来源: 国际在线

韩国总统朴槿惠(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1月10日报道,10日,韩国宪法法院进行总统弹劾案第三次庭审辩论,韩国总统朴槿惠方面提交了关于“世越号”事故发生当天的行踪报告,并表示青瓦台24小时运转,不能以有没有上下班来衡量总统是否在办公。

据悉,在当天的庭审辩论中,朴槿惠的律师团表示,“世越号”事故当天朴槿惠没有上班、只在官邸接到书面报告的说法是不成立的,因为根据青瓦台的运作系统,总统无论在哪里都可以接收报告、作出指示和决断,总统没有上下班的概念,甚至24小时都可以在家办公。

因此,朴槿惠方面认为,作为国家最高统帅的总统是24小时工作制,而不是只有在某个特定场所发生的行为才叫工作,所以考虑到总统职务的特殊性,只有在办公室发生的行为才叫工作的说法是不成立的。

此外,朴槿惠的律师团还强调,朴槿惠在“世越号”事故发生后采取了积极搜索、救援等措施,没有怠慢职务,不应受到批判。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39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