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特朗普又改口?团队高层称其认同俄干预大选的调查报告

2017年01月10日 07:30:32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特朗普又改口?团队高层称其认同俄干预大选的调查报告

  虽然此前特朗普一直否认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但普里伯斯称,特朗普认同情报机构的调查结果。(图片来源:路透社)

  英国《卫报》1月8日报道称,虽然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此前一直否认俄罗斯通过黑客手段干预美国大选,但他提名的白宫办公厅主任赖因斯·普里伯斯8日指出,特朗普对美国情报机构有关俄罗斯干预大选的调查报告表示认同。

  美国联邦调查局、中央情报局、国家安全局6日公布的一份报告将矛头直指俄罗斯总统普京,称其为黑客事件的“幕后黑手”,授权黑客行动暗助特朗普当选。但普京对此予以否认。

  特朗普7日连发6条推文回应这份报告,并特意用加黑加大的字体写道:“反对与俄罗斯发展良好关系是愚蠢的。”他同时表示,没有证据显示黑客事件影响了大选结果。

  不过,据特朗普的诸位高级顾问透露,即将正式上任的特朗普不再否认俄罗斯策划实施了针对希拉里竞选活动及民主党的网络攻击。

  被提名为白宫办公厅主任的普里伯斯在8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称,特朗普没有否认俄罗斯操纵了黑客攻击,“我认为他接受这一调查结果”。普里伯斯还表示,这不是俄方第一次发起针对美国大选的黑客行动,基本上历届大选都存在来自俄罗斯的网络入侵。

  报道称,情报官员于6日向特朗普提交了一份情报简报,但特朗普自己没有表示是否接受情报部门作出的这一“可信度颇高的”结论。不过特朗普的顾问凯莉安妮·康韦8日在CNN播出的《国情咨文》节目中称,特朗普认为俄罗斯曾试图攻击不同的政府机构、商业、个人和组织团体。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38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