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时隔一个多月 英女王重感冒后首度公开亮相

2017年01月10日 06:45:33 来源: 新华社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8日前往东英格兰一座教堂参加宗教仪式,这是她一个多月来首次出现在公众视野。此前,因患重感冒,女王没能参加在教堂举行的圣诞节纪念仪式和新年纪念仪式。

  现年90岁的伊丽莎白二世和95岁的丈夫爱丁堡公爵8日上午前往诺福克郡一座教堂参加宗教仪式,当地有女王的一处私人官邸。当天,伊丽莎白二世穿深蓝色大衣、戴同色帽子。

  由于患重感冒持续未愈,伊丽莎白二世去年没有参加在桑德灵厄姆举行的教堂圣诞节纪念仪式。这是过去几十年来,英国女王首次缺席这一圣诞活动。此外,她还缺席了在桑德灵厄姆教堂举行的新年纪念仪式。正因如此,女王的身体状况近来颇受外界关注。

  去年12月20日,白金汉宫宣布,女王将把超过25个机构资助人的工作转交给其他王室成员承担。伊丽莎白二世过去一年减少参与公开活动,但她目前仍是大约600个慈善机构和组织名义上的领导人。(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37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