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自动驾驶和无人驾驶登陆北美车展
2017-01-10 14:24:53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美国底特律1月9日电(记者徐静 汪平)一年一度的北美国际汽车展9日在美国“汽车之都”底特律拉开帷幕,包括自动驾驶、无人驾驶汽车等40余款新车登台亮相。

  谷歌新一代无人驾驶汽车在2017北美车展上首露真容。由无人驾驶传感器、视觉系统、雷达、激光雷达组成的新系统被安装在克莱斯勒太平洋小型面包车上展示。

  除了“硅谷”的高科技公司,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也大幅增加了未来10年在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开发和生产领域的投资。福特汽车计划未来5年全球发布13款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

  在克莱斯勒汽车展区,一辆银灰色六座厢式客车吸引了众人眼球。这款Portal概念车是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为吸引千禧一代消费者近日刚刚推出的。Portal配备了100千瓦时蓄电池组,一次充电行驶里程可达250英里。该车配备摄像机、雷达、激光定位器、超声波传感器使汽车能在特定环境下进行自动驾驶。

  美国密歇根州为了保持其全球汽车产业中心地位,2016年12月在美国率先出台法规,对无人驾驶汽车测试、使用和最终销售作出全面规定。

  “密歇根州是全球汽车技术和发展中心,”密歇根州州长斯奈德在一份声明中说,“通过为无人驾驶汽车树立指导准则、建立标准,我们在延续这个传统。”

  美国汽车研究中心调查显示,密歇根州在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场地数量方面已超过加州,同日本全境测试场地总和相当。麦肯锡公司预测,到2025年无人驾驶汽车可产生2000亿至1.9万亿美元产值。

  与法兰克福、日内瓦、巴黎和东京国际汽车展齐名的北美国际车展每年1月开展,在全球汽车业界有着重要影响力。2017北美国际车展在展示汽车产业发展方向的同时,也兼顾老旧车型的更新换代。

+1
【纠错】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国际越野滑中国巡回赛在延庆落幕
    昨日,2017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在北京延庆万科石京龙雪场举行收官之战。来自中国、瑞典、挪威、法国等12个国家的80名专业运动员齐聚延庆万科石京龙雪场,展开了一场雪上的激烈角逐。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吴为 摄影报道
    2017-01-10 01:31:25
  • 天津港2016年滚装汽车吞吐量突破85万标辆
    记者从天津港获悉,2016年,天津港全年滚装汽车吞吐量突破85万标辆,同比增长近三成。今年以来,在全球汽车市场需求减弱、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天津港集团以解决客户实际问题为导向多措并举,实现滚装汽车业务强劲增长。
    2017-01-06 15:49:15
  •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夏朗、欧悦博系列汽车
    日前,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从2017年1月18日起,召回2011年11月5日至2014年3月15日生产的部分进口夏朗、欧悦博系列汽车。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委托大众品牌进口汽车授权经销商(针对夏朗车型)以及具有西雅特品牌售后服务资质的大众品牌进口汽车授权经销商(针对欧悦博车型),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燃油泵更换油泵盖帽及线束,以消除缺陷。
    2016-12-07 01:45:45
新闻评论
    北京绚丽朝霞“刷屏” 网友:“美得不像话!”
    北京绚丽朝霞“刷屏” 网友:“美得不像话!”
    “国之栋梁”:盘点历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
    “国之栋梁”:盘点历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
    科研人员首次利用红外相机对祁连山青海侧开展野生动物调查
    科研人员首次利用红外相机对祁连山青海侧开展野生动物调查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举行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举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28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