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朴槿惠方提请韩国宪法法院广查弹劾事由是否成立

2017年01月09日 18:11: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7年1月5日,韩国首尔,韩国宪法法院举行总统朴槿惠弹劾案第二次公开庭审辩论。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宪法法院9日消息称,韩国总统朴槿惠方面提请对62家涉案企业和机构进行案情询问和文件调阅,确认上述企业向其亲信基金会捐款是否出于自愿。

据报道,具体对象包括与朴槿惠受贿、胁迫嫌疑有关的CJ集团等29家企业、介入出资过程的三星人寿保险等19家企业、和三星合并案有关的国民年金管理公团,拒绝出资的韩进集团、新世界集团、锦湖韩亚集团、现代重工等6家企业。

法院将召开法官会议决定是否接受上述申请,因调查对象多达62家,势必延误审理日程。因此有些人怀疑槿惠方面为延迟弹劾审判日程故意提出了大量的事实调查申请。

但朴槿惠方面则主张,鉴于弹劾案审判的重要性,需判断弹劾事由是否成立。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38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