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议员:特朗普上台后将终止澳美难民协议

2017年01月09日 17:50: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一名美国强硬派国会议员近日表示,即将就任美国总统的特朗普(Donald Trump)将竭尽全力终止澳美两国达成的难民接收协议。他相信美国将不会接收任何来自马努斯岛及瑙鲁岛的难民。

这名德州强硬派共和党议员巴宾(Brian Babin)是奥巴马政府接收难民政策的突出批评者之一,他认为,澳美达成的一次性接收难民协议是“疯狂的举动”,即将到来的特朗普政府将推翻此协议。

自即将卸任的奥巴马(Barack Obama)与特恩布尔总理宣布协议后的2个月里,申请的缓慢进度及美国国土安全部长时间的安全审查,引发了那些被关押在澳洲海外难民拘留中心的难民的担忧。而特朗普即将在本月20日正式就职。

巴宾称,特朗普出于美国公民的安全风险考虑,将阻止任何计划好的难民接收安排。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38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