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法国防长:对大选面临的网络攻击威胁保持警惕

2017年01月09日 11:09: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1月9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9日在媒体上呼吁,对法国大选面临的网络攻击或黑客入侵的潜在风险应保持“最大警惕”。

勒德里昂在《星期天报》8日刊登的一篇采访中表示,截至目前,根据法国国家信息安全局所做的分析,尚未发现针对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的破坏行动的迹象。

勒德里昂称,但这并不意味着类似试图干扰美国选举的事件不会在法国发生。因此,他呼吁法国人应对此保持“最大警惕”。

日前,美国政府指责俄罗斯涉嫌通过网络袭击干预美国总统选举,导致两国外交关系趋于紧张。美国已驱逐35名俄外交官,并对俄情报机构实施制裁。

勒德里昂警告说,在遭到网络攻击的情况下,法国将会保留采取一切法方认为恰当的反制措施的权利。使用网络部队还是常规武力将取决于所受攻击的后果。

勒德里昂还透露,当前,法国面临的网络攻击威胁相当严重,法国军方也是如此。2016年,网络安全部门共阻止了2.4万起外部攻击,包括试图破坏国防部形象、窃取信息甚至入侵军方无人机系统的行动。

此前,法国国防部已宣布建立一个由三军总参谋长直接领导的“网络作战指挥部”,以应对日益增加的网络攻击威胁。国防部希望到2019年前建立起一支2600人规模的“数字化作战部队”。(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376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