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荆楚文化走进童话王国丹麦(图)

2017年01月09日 16:41:48 来源: 新华网

  1月7日,在丹麦奥胡斯,来自湖北艺术团的演员与丹麦小观众同台献艺。新华网发(任俊摄)

  新华网丹麦奥胡斯1月9日电(任俊 何震海)五星红旗、红灯笼、中国结……7日,丹麦第二大城市奥胡斯的玻璃音乐厅被中国元素装扮的焕然一新,两千余名丹麦民众与来自中国湖北艺术团的艺术家们在这里共同参加了“中国庙会”,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春节。由中国文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驻丹麦大使馆联合主办的“荆楚文化走丹麦”拉开了丹麦“欢乐春节”巡演活动的序幕。

  湖北艺术家们当天举办了两场互动演出,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观赏,成为全天庙会舞台的亮点。

  在庙会展示体验区,来自湖北非遗保护中心的精细绝伦的面塑作品、活灵活现的剪纸艺术、精湛的汉绣技法令丹麦民众叹为观止。在中国民族乐器展示区,现场观众在葫芦丝、巴乌和琵琶的伴奏下与湖北艺术家们共同唱起了《茉莉花》等中国民歌,整个音乐大厅充满了欢声笑语。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37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