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媒:西方民众担心爆发世界大战 美民众最悲观

2017年01月09日 09:12:1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英国《独立报》网站1月6日报道称,第三次世界大战即将爆发,世界即将面临全面冲突——至少主要西方国家的民众是这样想的。

  一项新民调显示,公众对未来比较悲观,担心即将爆发“世界范围的冲突”。

  由于超级大国在叙利亚的血腥冲突中支持不同派别,“伊斯兰国”继续在中东作战,全球各地发生了一连串恐怖袭击,普京和特朗普的措辞都很强硬,舆观调查公司对9个国家的9000人展开民调发现,公众舆论认为世界和平从未像目前这样脆弱。

  美国人最倾向于认为将爆发世界大战,法国人、德国人和英国人也很悲观。大约64%的美国人认为世界即将爆发大战,只有15%的人认为有可能实现世界和平。英国人略微乐观一点:有19%的受访者认为有可能实现和平,但61%的人认为明显有可能发生战争。

  舆观调查公司专家说:“美国人和法国人最感到恐惧,但原因不同。美国人的恐惧可能表明有些人对特朗普即将出任总统感到心里没底。就法国来说,恐惧主要与恐怖主义威胁有关。”

  同一项民调显示,欧洲人和美国人往往把俄罗斯视作主要军事威胁,此外,尽管芬兰和德国等国家在地理上更靠近俄罗斯,但英国人最惧怕莫斯科。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37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