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研究人员:青春期压力影响男性魅力

2017年01月09日 06:55:01 来源: 新华社

  男性青春期是否经历了重重压力?是否克服了压力?女性可能都知道,而且她们更喜欢那些承受并战胜压力的男性。这是美国宾厄姆顿大学研究人员在美国《激素与行为》期刊上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

  这一结果基于小鼠实验得出。研究人员让一群雄性小鼠承受人为制造的社交压力,让它们从一个笼子转移到另一个笼子,相当于从一个社会团体转移到另一个,强迫它们不断努力融入新团体。结果显示,部分雄性小鼠克服了压力,成为新团体主导者,另一些则成为顺从者。

  等雄鼠进入成年期后,研究人员将一只经历过压力的雄鼠和一只顺风顺水长大的雄鼠放入同一个笼子,再加进一只雌鼠。结果显示,雌鼠首选小伙伴是战胜压力的雄鼠,如果雄鼠在压力面前成为顺从者,雌鼠就会选择那只顺风顺水的雄鼠。

  研究人员认为,青春期压力会令雄性产生雌性可察觉的长期变化,这种变化体现在社会地位上,影响着雄性魅力。(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36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