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还在为丢钥匙抓狂?微软AR眼镜帮你找失物

2017年01月09日 06:55:01 来源: 新华社

  几乎每个人都曾因为找不到钥匙或者钱包等小物件而抓狂。微软的HoloLens或许能帮人们解决这个问题。

  英国《每日邮报》8日报道说,戴上微软增强现实眼镜HoloLens后,只要把钥匙或其他任何想要眼镜追踪的东西放在眼前,说一句“追踪这一物品”,眼镜就会“记住”它。接下来,只要它出现在视线内,眼镜就会记住位置。当你找不到这件东西时,只要问一句眼镜:“我的钥匙在哪儿?”眼前就会出现一个小小提示框,告诉你眼镜最后一次“看到”它时它所在的位置图像。

除此之外,HoloLens还有预警功能,比如当它发现你把钱包忘在餐厅时,就会向你发送警报。

  研究人员说,这一功能对老年人,特别是患有早期痴呆症的老年人十分有帮助,能让他们独立生活更长时间、减轻压力、提高生活质量。

  微软公司发言人表示,HoloLens已经获得专利,但何时上市还是未知数。(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365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