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谴责耶路撒冷卡车冲撞人群事件

2017年01月09日 12:29:2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1月8日电(记者倪红梅)联合国安理会8日晚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在耶路撒冷发生的卡车冲撞人群事件,强调要打击一切形式恐怖主义。

  声明说,安理会向袭击受害者家人及以色列政府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愿伤者早日康复。安理会重申,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最严重威胁之一,强调应将恐怖袭击制造者绳之以法。

  声明说,恐怖主义不论发生在何时何地、由谁实施、出于何种动机,都是犯罪行为,无法逃脱罪责。安理会重申,各国必须遵照国际法,尽全力消除恐怖主义活动对国际和平与安全带来的威胁。

  8日,一辆卡车在耶路撒冷南部一区域冲向一群以色列士兵,导致至少4人死亡、10余人受伤。据以色列媒体报道,警方开枪击中涉事卡车司机,司机身份尚在调查中。以色列一名警官称,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27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