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黎巴嫩总统首次出访寻求修复与沙特和卡塔尔关系

2017年01月09日 09:14:1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贝鲁特1月8日电(记者李良勇)黎巴嫩新任总统米歇尔·奥恩将于9日前往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访问,寻求修复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关系。

  这是奥恩2016年10月31日当选黎巴嫩总统以来首次出访。根据行程,他将于9日至10日到访沙特,随后11日至12日对卡塔尔进行正式访问。

  黎巴嫩总统府新闻负责人拉菲克·沙拉拉说,奥恩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恢复与沙特等海湾阿拉伯国家关系,寻求这些国家取消针对黎巴嫩的旅行禁令。

  沙拉拉介绍,奥恩此行将率领一个包括内政、外交、国防等8名内阁部长在内的高级代表团。在沙特期间,奥恩预计将与沙特国王萨勒曼以及其他官员举行会谈,议题涉及双边关系、反恐以及地区局势。奥恩还将与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等讨论如何改善双边关系。

  沙特驻黎巴嫩临时代办瓦利德·布哈里说,奥恩的访问将对沙黎关系产生积极影响,“沙特没有也不会放弃黎巴嫩”。

  2016年2月,沙特等海湾阿拉伯国家与黎巴嫩关系“遇冷”。沙特叫停了对黎巴嫩的40亿美元军事和安全援助,而且发布针对黎巴嫩的旅行警告。包括沙特、卡塔尔在内的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还把黎巴嫩真主党列为“恐怖组织”。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26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