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大学研究员用研究数据告诉你钞票有多脏

2017年01月08日 06:45:13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片

    一张纸币能有多脏?美国纽约大学基因学和系统生物学中心最新研究显示,钱脏得超乎想象。

  据英国《每日邮报》4日报道,研究人员在一美元纸币上发现3000种微生物,其中最常见的一种细菌能导致痤疮,其他细菌可导致肺炎、胃溃疡甚至食物中毒,还有部分细菌携带的基因对抗生素具有耐药性。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研究人员还在纸币上发现其他物种DNA,如马、狗、甚至白犀牛。

  “我们觉得太不可思议了,”基因学和系统生物学中心基因组测序部门主管简·卡尔顿说,“事实上我们发现细菌就长在钞票上。”

  由于研究结果尚未正式发表,卡尔顿和其同事没有提供更多细节。英国萨里大学讲师西蒙·帕克认为,钞票之所以如此藏污纳垢,是因为人们通常将钱放在口袋里,而那里的温度和湿度适合细菌滋生。(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359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