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德国研究人员称免疫系统或在睡眠中“重启”

2017年01月08日 06:45:27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片

    睡个好觉除了让人精力充沛,还有助修复免疫系统。

    德国蒂宾根大学研究人员招募14名平均年龄25岁的年轻健康男性,分别在他们夜间睡着时及整晚不睡的状态下抽取血样,检测血液中T细胞的水平。T细胞是胸腺依赖性淋巴细胞的简称,是淋巴细胞的主要成分。

    研究人员发现,当研究对象整晚熟睡时,血液中各类T细胞的水平在他们入睡3小时内全部下降,而他们整晚不睡时,T细胞水平始终保持在高位。相关研究报告发表在《美国生理学杂志:调节、整合与比较生理学》上。

    尽管目前尚不清楚人在睡着时T细胞“去哪儿了”,研究带头人卢恰纳·贝谢多夫斯基猜测,它们或许在淋巴结“集结”,而人睡着后T细胞水平迅速下降表明,“即使只有一晚不睡,也会影响免疫系统”,这就是人保持规律作息对健康极为重要的原因之一。(乔颖)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35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