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印度60只大象迷路进村 损毁25栋房屋遭村民驱逐

2017年01月07日 11:09:53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4日报道,近日,印度阿萨姆邦的一座村子里来了一群不速之客——大象。这群大家伙们走出森林后迷了路,居然误闯进村子,在损毁了25栋房屋后,被怒不可遏的村民们驱逐出村子。

阿萨姆邦的森林资源丰富,是著名的野象生活栖息地。记录显示,阿萨姆邦的野象数量多达5620只。事发的村子距离森林2英里(约3.2千米)远,60只大象组成的象群走出森林后迷了路,误打误撞进了村子,让村民们受到了不小的惊吓。眼见着大象们横冲直撞地损毁了25栋房屋,村民们纷纷手持棍棒驱逐象群。“当林业部门的救援人员赶到时,大象们开始跑动起来。”村民马赫什·库马尔(Mahesh Kumar)说道。他经营的商店在混乱中遭受了惨重的损失。

森林警员戈斯瓦米(Jayanta Goswami)称,大象入村的事在过去时有发生,现在正是水稻生长的季节,大象们为了寻找食物常会闯进村子。虽然造成了不小的损失,但所幸无人受伤。随着人口的激增和城镇化的发展,野生动物进村寻找食物已经变得非常普遍了。(实习编译:冯煊 审稿:朱盈库)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35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