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官员向特朗普建议派囚犯修建美墨“隔离墙”
2017-01-07 06:35:13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马萨诸塞州一名警方高官近日向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建议:让美国各州监狱内的囚犯来实现其施政主张,沿美国与墨西哥边界修建一道防范非法入境的隔离墙。

  马萨诸塞州布里斯托尔县治安官托马斯·霍奇森4日在其连任就职仪式上说,对于囚犯和国家来说,让囚犯来修建隔离墙比其他任何方案都更具积极意义,“除了学习提高建筑技能,这些囚犯在全国范围修建防止犯罪的隔离墙具有象征意义,而且还能为他们带来刑满释放后的工作和就业机会”。

  与特朗普同属共和党的霍奇森认为,全国范围内的囚犯能够修建起这样一道隔离墙。

  特朗普曾在竞选中许诺,一旦当选总统,将驱逐墨西哥非法移民并在美墨边界修建隔离墙,而且费用须由墨西哥方面承担。

  对于霍奇森的建议,特朗普过渡团队未予置评。

  根据路透社获得的一份文件,美国国土安全部上月曾根据特朗普要求确定了美墨边境600多公里的潜在隔离墙线路,文件预计修建成本超过110亿美元。(徐超)【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媒:情报显示俄罗斯官员在特朗普获胜后欣喜庆祝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月6日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5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称,在特朗普从美国大选中获胜后,俄罗斯政府一些高级官员对此结果表示庆祝,并将其视为“地缘政治的胜利”。《华盛顿邮报》报道中所援引的美国官员称,被截获的通讯显示俄罗斯政客对美国大选的这个结果表示庆祝。
    2017-01-06 17:09:13
  • 特朗普扬言征重税 丰田“不买账”
    就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要求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改变在墨西哥新建工厂的计划,丰田方面5日回应说,新建工厂并不会减少丰田在美国的汽车生产以及就业机会。
    2017-01-06 16:47:19
  • 奥巴马不顾特朗普反对坚持外迁关塔那摩监狱囚犯
    美国国防部5日宣布,当天共有4名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被转移至沙特阿拉伯。
    2017-01-06 14:21:57
新闻评论
    冬日童话不能错过:各国冰雪美景大赏
    冬日童话不能错过:各国冰雪美景大赏
    与落霞齐飞!红箭飞行表演队日落炫舞
    与落霞齐飞!红箭飞行表演队日落炫舞
    图在说,一分钟get一周“大事件”
    图在说,一分钟get一周“大事件”
    游客云集云南鸡足山顶赏日出美景
    游客云集云南鸡足山顶赏日出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35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