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阿富汗政治人士呼吁外部势力避免介入阿内政

2017年01月07日 20:57:5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喀布尔1月7日电(记者代贺)阿富汗主流媒体《阿富汗时报》6日刊文说,阿国内部分政治人士呼吁外部势力遵守外交准则,避免介入阿内部事务。

  文章称阿国内部分政治人士对于一些有关阿富汗问题的国际磋商会议未邀请阿方参加表示不满,并援引政治分析人士阿塔乌拉·海拉内的话说“阿富汗人必须主动发声,阻止外国势力干涉阿富汗内政”。

  海拉内表示,俄罗斯、伊朗和巴基斯坦正在给阿富汗动荡的局势“火上浇油”,这些国家试图“将阿富汗变成战场”。任何妄图干涉阿内政的外部势力必须意识到今天的阿富汗已不再是过去的阿富汗。

  海拉内同时呼吁美国转变在阿富汗问题上策略。他说:“美国如果真的想打击恐怖主义,必须把目标对准恐怖分子在国外的藏身之处。”

  文章还援引政治分析人士哈米杜拉·阿齐兹的话说,阿富汗政府同样需要积极完善外交政策,以防止他国干涉。“如果战争的火焰继续在阿富汗燃烧,那么这股火焰迟早会烧到其他国家”。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265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