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11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盛大开幕

2017年01月07日 20:43:5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日本名古屋1月7日电(记者严蕾)刀削面、小笼包、糖葫芦;木偶戏、变脸、少林武术……7日,名古屋市中心的久屋广场洋溢着节日的氛围,为期3天的第11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活动在这里盛大开幕。

  当天,久屋广场上张灯结彩,人头攒动。来自中日两国的艺术团体在广场一端的华丽舞台献上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环绕广场的数十家摊位提供各类中华小吃和物产。数万入场民众一边品尝中华美食,一边欣赏精彩演出。吹糖人、泥塑等中国民间艺术,吸引很多到场者驻足观看。

  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祭活动新设文化广场。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首次开设专门展区,展出“中国故事”图片展、“名古屋中国春节祭10周年回顾展”等,并发放领保手册服务当地华侨华人。文化广场内还设立“日本摄影家看中国图片展”展台。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春节祭祝贺会上致辞说,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将迎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两国关系面临进一步改善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待在两国各界人士的努力下,以各地春节祭活动为代表的中日人文交流大放异彩,为两国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名古屋市所属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说,春节祭活动有助于促进中日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也能为振兴当地经济作出贡献。他还介绍说,爱知县内有9个城市与中国城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县内有数万华侨居住。

  “名古屋中国春节祭”活动由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和日本中部地区华侨华人共同主办,自2007年起已连续举办11届,成为日本中部地区团结侨胞、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日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的春节祭活动预计将吸引12万人到场。

  同一天,在久屋广场附近的名古屋国际酒店还举行了“日本华侨华人中国春节祭联合会”成立仪式。近年来,除名古屋之外,新潟、大分、大阪等多个地区也已举行或正在筹备春节祭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265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