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政府对日本不满韩新设慰安妇像召回大使表遗憾

2017年01月06日 13:49: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6日发表评论,对日本政府为抗议韩国民间团体新设慰安妇铜像而召回驻韩大使表示遗憾。

赵俊赫称,韩方欲再次强调,尽管两国面临难题,两国政府都应以互信为基础,持续发展两国关系。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民间团体在日本驻釜山总领事馆前设立慰安妇少女像不利于韩日两国关系,并宣布召回日本驻韩大使长岭安政和驻釜山总领事森本康敬以示抗议。

日本除了要求拆除该少女像外,还宣布暂停韩日有关货币互换协议的磋商,推迟韩日高层经济对话。

去年12月31日,韩国民间团体在日本驻釜山总领事馆前设立的慰安妇少女像揭幕。

此前的28日,该团体未经釜山市东区政府批准突然立像,东区政府将其强制拆迁至露天堆场后,被抗议民众打爆电话,区政府网站陷入瘫痪。东区区长朴三硕30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允许民间团体设立该慰安妇少女像。该像成为全国第37座慰安妇和平少女像。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35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