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土耳其司法部长称伊兹密尔爆炸袭击为库尔德工人党所为

2017年01月06日 20:03:1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安卡拉1月6日电(记者邹乐 施春)土耳其司法部长博兹达6日对媒体表示,土耳其方面确信5日发生在西部海滨旅游胜地伊兹密尔市一法院门口的爆炸袭击为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所为。

  博兹达说,土耳其警方已经逮捕了18名与上述袭击有关的嫌疑人,并表示其中一人曾在袭击时试图闯入法院进行枪击。他同时强调,土耳其将坚定不移地打击恐怖主义。

  此前,伊兹密尔省省长艾耶尔德兹5日在事发现场举行新闻发布会说,袭击者在警方令其停车接受检查时和警方发生激烈武装冲突,警方控制现场后缴获2把AK-47冲锋枪和8枚手榴弹。截至目前,袭击已造成两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警察,另有7人受伤,两名袭击者被警方击毙,一名嫌犯在逃。

  近年来,土耳其境内安全形势日益严峻。自2015年夏季以来,土耳其出现新一轮恐袭高潮,造成至少400多人丧生。土当局把袭击主要归咎于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26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