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法总统候选人勒庞:不曾有访问乌克兰的计划

2017年01月05日 15:49:10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法国总统候选人、极右翼领导人马林 勒庞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的合法性毋庸置疑。随后,乌克兰国家安全局与外交部协商后或出台禁令,禁止勒庞在未来五年内入境乌克兰。对此,勒庞的代表作出了回应。

俄新社1月5日报道称,勒庞的代表表示:"马林 勒庞从未打算访问那里(乌克兰)。如果她当选法国总统,该问题将通过外交渠道解决。"

此前有消息称,乌克兰国家安全局不排除禁止勒庞入境的可能性,并致信外交部,请求禁止勒庞入境乌克兰。

克里米亚按照2014年3月16日的公投结果并入俄罗斯,成为俄罗斯领土的一部分。但乌克兰依旧认为克里米亚是本国领土,只是暂时被侵占。俄罗斯领导层曾多次声明,克里米亚居民是通过民主方式举行的入俄公投,完全符合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规定。同时,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 普京表示,克里米亚问题"已经彻底解决"。

(原标题:法总统候选人勒庞:不曾有访问乌克兰的计划)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33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