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媒:潘基文卸任将回国 外交部苦恼如何迎接

2017年01月05日 09:49:09 来源: 环球网

刚卸任的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本月12日回韩国,而韩国外交部方面就如何迎接其回国煞费苦心。由于潘基文被视为韩国下一届总统有力候选人,若以过高礼遇接待,部分舆论可能对此进行政治化解读。

韩联社1月4日报道称,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2日向记者们表示,作为联合国前任秘书长,潘基文始终致力于国际社会和平与稳定,并且提高了韩国国家形象。因此,外交部认为,无论以何种方式,都要对其回国表达欢迎之意。

外交部一位负责人4日表示,正就潘基文回国欢迎仪式等相关事宜进行研究,但具体细节尚未确定。即便外交部方面举行欢迎仪式,规模也不会很盛大。

另一位负责人也表示,在潘基文圆满结束10年任期回国的情况下,不考虑政治因素,理应为他举行包括欢迎仪式在内的各种活动。但鉴于目前的政治局势,这些活动可能会带来出于意料的结果,因此外交部正就此积极摸索方案。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33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