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媒:开发商看好中国冷藏业务,加大投资专业设备

2017年01月05日 07:40:14 来源: 环球时报

  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3日文章,原题:寒流:开发商在中国大举投资冷藏业务 一些世界最大的物流配送中心开发商正在加大投资中国专业化冷藏设施,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更高品质的蔬菜、水果、奶酪、肉类以及冰激凌等冷冻食品日益增长的需求。

  物流公司普洛斯在中国拥有最大的物流基础设施。该公司中国子公司普洛斯中国的联席总裁莫志明表示,截至2016年年底,该公司在中国的冷藏面积约为120万平方米,较一年前扩大约35%。该公司预计,冷藏物流领域将以大约40%的速度继续增长,部分原因是国内外制药和食品公司正努力拓展业务。

  总部设在多伦多的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也正提高对这个新兴领域的投资。目前,该公司在上海附近拥有一家占地面积约为2.3万平方米的工厂,无锡另一家占地4.6万平方米的项目也正在开发中。其子公司布鲁克菲尔德地产集团首席执行官金斯顿表示,中国中等收入群体每年增加2000万人,他们的当务之急是提高饮食质量。

  如果上述情况听起来很熟悉而且风险不小,那是因为大牌开发商已经不是第一次难抵冷藏业务的诱惑。不过,上次出现类似情况时,结果并不好。但看上中国冷藏业务的外国公司表示,中国的成长故事非常吸引人,可以打赌历史不会重演。布鲁克菲尔德公司称,中国人均现代仓储面积为0.37平方米,而美国为5.57平方米。尽管中国人口更多,但其冷藏面积目前只有美国的13%。专家表示,中国冷藏存储设施的开发成本与亚特兰大的开发成本差不多,但中国设施租金更高,比美国高50%多。(作者彼得·格兰特,传文译)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4329051